— 昌闭哔哔哔哔 —

旅行家在楼上听楼下的孩子们讲话。
傍晚凉风习习,旅行家顺势端了杯热茶,打窗边斜斜一靠,只听着几声嘈杂的犬吠中提上个朗然的小女童嗓:“你胡说什么呀!”
旅行家眉头被惊得一跳。然而面庞上波起一个笑来,往前边凑了一凑,最后瞧着硌着腰包的窗台着实对他这个饭后习惯加反应激烈,就干脆借力一跳,坐在离窗外世界最近的地方倚着密实的纱窗,又听着下边小姑娘毫不含糊地吼了一声:“你都在胡说八道什么呀!”
旅行家把茶杯放下,往前凑了凑,瞧见烂霞软瘫在一众云烟里,罗织成一穹纱帘,下面有张小脸抬起来,蹙着两道浅眉,顶圆的眼睛铺了一滩红霞,这里头两股灵气都要烧上楼了,然而她歪着头,尖尖童嗓脆生生地发问他的姓名。
旅行家打开窗子往窗外探了半个身子去,眯着眼睛笑道:“对哦,就是我呢。”
小姑娘冲他咧嘴一笑。神神秘秘一抹裙摆:“你快下来讲个故事。”
旅行家长嗯了一声,往下朗了声:“Waiting me one minute.”回身急急喝了口茶,就按着窗台往下一跳。
小姑娘站得远了一点,紧盯着他跳下来。半晌见他拍拍衣衫,冲她抬起他漂亮的眼睛,这才按按心口一副大惊过后的舒心模样:“幸好幸好。”

旅行家不大记得他讲了个什么故事给她,但最后他纠正她的叫法:

“‘叔叔’是万万不可以的哦。”旅行家翠蓝的眼睛在夜紫里点灯似的晶亮。

小姑娘打量他垂地的肩带,自作主张替他捡起来,掐当中的一段攥在手里,扯了半扯,漫不经心地回复:“嗯。”不一会又偏偏头,“Why?”

旅行家尝试抢夺他的肩带,然而也漫不经心地小小一拉:“唔唔,”他蹲着身,那头居高临下的小娃娃饶有兴致地对待他的肩带,扯出些不大妙的兴趣来,瞧上去还大有渐浓的趋势,提了好长一段,旅行家顺着看上去,那边人眨着一双眼睛,湛蓝的紫闪烁在里头,长长的睫毛平添骄傲的姿态,将一条布举得那么高,就像要把它展示给偌大的天穹。

我狠命摇了三下扇子,那头武士拿了杯子佯作喝茶,嘴边却润出浅浅一抹笑来,跟前旅行家撑着面颊看向我,嘴角翘携点戏谑的意味。

你们知道吗。

他竟有一双不老的眸子。

评论

2018-07-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