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昌闭哔哔哔哔 —

她写他和她写他不太一样,我也是不一样的。

她写他的灵气,他走的湖海,都混着波澜流进去,呈出来的,波光璀璨,然而凉水来自南国,送旅舟,递衣裳,是清波的温柔,以及,专属于不停足步的旅人的疏离。

她写他的锋芒,重墨他的双枪,眉眼举措,言辞低诱,异地恋结,几乎是暗涌的情意,危险着眼角的光,散发着衣襟的玫瑰滴红,酵着葡萄酒香,点着夜光玻璃珠,浪漫,又寒透。

我无从窥海,生在小城,不品红酒,从未收过玫瑰。

于是啊,我写他的向往。

我乐意写他的远方,我乐意看见他的切目闪闪,希望海天一色,云都是奶糖融化,掺在纱凉天穹,东方的衣袂,桨下的碧波荡漾。漪中浮藻也令神色激荡。

只是我至今不敢细瞧。

我是没遇到过烈酒和湖光的人。

评论
热度(1)

2018-12-14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