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昌闭哔哔哔哔 —

对不起。我是真的不会写。

我不会用那些词汇,甚至恶心它们。

我厌恶那些字句,从头到尾。

我总是忘记点题。我从不点题。我的题目与文章全然无关,两者挨在一起,是因为我同时想到它们,咀嚼的时候,一起觉得美妙。

我喜欢拖沓的描写。一句一句慢条斯理,写得笑容满面,我喜欢把阳光比喻得东奔西凑,天花乱坠;我把一切都比喻得东奔西凑,天花乱坠。

我写那些读上去拗口不已的自造词的时候,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存在被它轻飘飘地证明。

我真的不会写,开头结尾,我全都随心所欲。我靠心情写东西,没有感情不写,没有耳边音乐不写,写也难写。

它是我唯一的骄傲。带来荣光和夸赞。心里千万次读,千万次念,每一个字都在舌上滚烫一遭,爱了百次千回。

我这样度过日子。将不满郁积,发愤于字句。

一切灰暗,一切神伤,全都写进文字里。

那样作文,我是不屑的。

固死的开头结尾,中点题,尾点题,添加环境描写,少许语言,外貌辅之。

是做菜。

是组装零件。

不是写作。

写作在我这里,只有情是必需品。

我的描写都是情的流露,不是想着要有比喻,会使这个句子更为美丽动人。

无论怎么说。

我都万分恶心那样的作文。

毫无灵气,温暖幸福烂陈于字句,腐朽气味不堪,几欲废鼻溃心。平淡反道温和率真。

——我是真的,万分恶心你这样作文。

神圣的事情,要割腕动血,愤骂俗世,才好作你的冠冕堂皇,清新脱俗。

你拿什么伟词妙句给你唾弃的俗世看了?

固死文面固然无理,有倒退八股之嫌,可你东奔西凑,乱拿乱措而无顾本意清清白白,成就口上一句伟大稀有,新奇特别,难道从不觉得同意议论字字戳脊吗?

究竟——

情意作基,所记为天,驭手法,佐趣思,共成文篇斜塔。

斜是一定得斜的,可风来阵阵,好楼不倒。

歪与瑕疵也成艺术,为人称道。

评论
热度(1)

2018-12-13

1